到了長白山的無人地帶後,因為訊號變差了,我的電話沒有再收到胖子的追魂奪命呼叫,我心裡說了聲抱歉,然後在鞋裡塞了兩塊衛生巾,就走上了雪地。

白雪茫茫,掩蓋了一切生命的跡象,也擋住了前方道路的視線。

多年沒來,但那條道路卻依然清晰地印在腦海之中,白雪依舊,卻形同無物,不足以阻礙我前進的步伐。

然而,沒走多久,本應灰白一片的前景卻有一個詭異的黑影聶立於前方。

我瞬間警戒起來,在這種地方站著的到底是人是鬼?倒不是他怕鬼,所謂下墓不怕鬼,怕鬼不下墓,我下過的墓就算把手指和腳指的總數加起來也不夠算。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小心地饒過他,先不說他一個人在這裡的情況,要不就是遇難,要不就是進來歷險的,就是遇難了我也不想插一把手,這趟行程不能被誤了時間。

可是世事並不在我的預料之內,就算我不過去,那詭異的黑影還是向我走過來了,雪地之中速度有限,作為一個並不身懷特技的人類,速度就是這麽一回事,要是轉身逃了的話……想像一下那樣的情況,同樣的速度你追我逃,太逗了點這。

於是我抽出了防身用的刀,警戒地停下腳步看著來人,雪地中並不能用槍,槍響有可能造成雪崩,“轟隆”一聲的,就什麽也沒有了。

那是詭異的黑影似乎真的是一個人,在可以看得見對方的樣貌的距離,我聽見對方說:“請問是吳邪嗎?”

我一聽,心一驚,是誰?懂得在這裡埋伏他的人可不多。

但我還是顯得放鬆下來,隨手把玩著刀,有意無意地向前走,問:“你是誰?”

但那人反而揮動著雙手,有點焦急道:“別別別,我可打不過吳先生你,我是花爺的人,來給你來傳個訊息的。”

我聞言愣住了,小花?帶有深意地看著那人,我把刀一轉,握住了,道:“你花爺讓你說什麽了。”

“是的,花爺傳話說:你那兄弟吵得他心煩,就幫他傳話來說:“我看見了“他”的身影。”

我的手一震,“他”是指誰?如果真的是胖子的話,那麽這個“他”就只有一個人,胖子會騙他回來的機率並不是沒有,可是他知道如果我沒有去接小哥回來的話,那麽我這十年來是在做些什麽,我們大概連兄弟也沒得做,所以胖子不會用這件事來騙我。

可是這人到底是不是小花的手下卻說不定了,雖然小花是能猜得出他一定會來這裡兒,可是他的仇人很多了,難說會不會有個萬一,於是我問:“你能有什麽可以證明你是他的手下。”

那人恭敬地拿出一部手機,然後遞給我:“花爺也猜到了這個情況,讓我把這個拿給你,讓你打開他。”

我接過來一看,確實是小花經常用的型號,把它打開一看,我哭笑不得地把手機拋回給他,媽的,俄羅斯方塊的確是證明小花私人身份的絕好證據,其他人絕對無法模仿。

我在上山與下山之間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嘆了口氣,帶著小花的人一起下了山,要是小哥早就出來了的話,那我上去也是無謂,我也不認為胖子會看錯人了,畢竟小哥那飄泊的氣質和身影是模仿不來的,誰也有可能會被認錯,唯獨是小哥不可能認錯。

下了山後,那人遞給我一張機票,我嘴角一抽,感情小花這家伙什麽也安排好了,我乾脆把裝備都扔給那人,讓他送回去我的地方後,兩袖清風地登上了飛機。

回去杭州這一事注定了我的悲劇,我一回到店裡,胖子就坐在那裡,只看了我一眼,沒有說話。

這是他動了真怒的樣子,平日他嘴貧引起的那些吵吵鬧鬧根本不值一提。

我張開了嘴巴,卻什麽也說不上來,最後只能悻悻地閉上,沒有說什麽道歉的話,任何道歉的話也只能引起他的更加憤怒而已,所以現在只能讓他自己獨自冷靜一下,慢慢平息情緒才有說話的空間。

這十年以來還真的沒有遇過這麽難搞的事。

胖子在這裡吹風扇吹到黃昏就回去了,回去的時候也是一句話也沒說就離開了。

我摸了摸鼻子,在黃昏過去,夜幕降臨的時候,我靠著牆壁叼著一支煙,點起了一個用骷髏頭做的燈。

漆黑一片的環境之中,就我這麽一盞燈最為奪目,作為一個領航燈,雖然有點滲人的就是了。

從肺裡呼出一口氣,吐出唇時形成了陣陣的白圈,我就這麽站在門口,凝視著街頭,不知道那個人會不會又失憶了,不記得任何事了?我挑了挑手中的骷髏頭,但願這盞燈可以幫他指路導航。

每次也是這樣,從來也不知道應該到哪裡去找那個人,每次也只可以等他自己回來,這樣子,我怎麽帶他回家。

也許是感覺離見到小哥的日子近了,我突然感覺有點心慌,見到他又怎麽了?揍他一頓還是跟他訴這十年的苦?要是他什麽也忘了的話,那大概被狠揍的就是我了吧。

心煩地繼續吐出白圈,我搔了搔頭,手中的燈卻突然被吹熄了。

“吳邪。”還是那麽淡漠飄渺的聲音。

我心一窒,隨即放鬆下來,想這麽多也是無用的,到頭來相見時,還是只有這麽一種模式。

我把手上的煙扔到地上,踏滅,轉身對那熟悉的身影道:“歡迎回家。”

 啊啊啊啊,小哥不可能只出這麼少的場!!!

不能因為是吳邪視角就出這麼少的場!!!

胖子出場比他多了數倍是腫麼一回事!!!

小爺要寫小哥視角!!!

因為小爺還不想掉沙海的無底坑,但是在朋友又跟我說了沙海的內容,於是就變了邪帝mix天真了1371805840-702494817_wn  

寫得不好是我的錯麼,小爺我明明就是腦洞過大了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