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是一個星期前來的,就住在我不遠處的旅館,說是來體驗一下杭州的韻味,其實我心裡明白著,杭州於他並沒有什麽吸引力,來旅遊的也不會住這麼沒特色的地方,他來,是怕我會發生什麽事。

這也怪不得他,畢竟十年前,小哥剛走的那會兒,我自己也覺著自己不太對勁。

並不是怨,也不是其也什麽的糾結情緒,我只是想,你他娘的張起靈,老子陪你這麽多次出生入死,你就不能讓我也幫你分擔一下嗎。

後來也想通了,是我自己的能力太低了,根本承受不起來,可是那是小哥他能決定的嗎?不過被小哥救過這麽多次,我也沒有資格去說些什麽,我是三人之中最弱小的一個。

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裝備著自己,不斷去强大自己,其實也不是沒有想過就這樣退出這些漩渦,這個讓三叔,讓整個老九門,甚至是國家都扯進去的漩渦,靜靜地等待十年過去,可是陷得太深,已經出不來了,它不會讓我走出來,也許我潛意識也不想走出來。

反手砍死一隻粽子,我很清楚我是在做夢,盜墓這勾當我在半個月前就停下了,為了讓那人回來時,能有人給他開門。

眼前是漆黑一片的墓道,我簡直覺得自己對這裡比對自己的家還要熟悉,當然,家是比這裡舒服十萬倍有多的。

我握緊了手中的刀,突然有點期待墓道中會出現些什麽,尤記得十年之前的那些時期,他是逢開棺必中獎的體質……其實現在也是,但是那時候,危急之際總是會有人來救助他,要不胖子,但更多的還是小哥。

但是現在其實我已經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了,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在墓內生存的好好的,也許這樣子想會死得更快吧。

這麽想著,我走到了墓道的盡頭,轉彎角隱隱可以見到一個耳室的入口。

我盡量不發出聲響地走過去,貼著牆窺視裡面的環境,雖然說是夢境,但如果受到衝擊勁的話,精神上受到的傷害還是頗大的。

耳室裡似乎沒有活物,我點起了火折子走進去,火光一起,耳室的環境一覽無違。

的確是沒有粽子什麽的,但是靠牆的部分卻有一口棺材。

我本來並無意去開棺,但是查探過四周並沒有機關和其他通道的入口後,我只好將目光投向這裡唯一一口棺。

反正是在夢中,比現實的還沒有刺激感。我用鏟子把棺材蓋撬起了一角,沒有嗅到什麽腐爛奇怪的氣味,反而是感覺到了一陣陣風和聽到呼呼聲。

媽的,現今的粽子睡覺鼻鼾聲都是呼呼聲的嗎,還要鼻息都噴到這裡來了。

這自然是不可能的,我再燃起了一個火折子,往裡面一照,粽子是沒有,通道倒是有一個,而且還不知有多深。

我翻找了一下身上的裝備和沉重的背包,娘的,連一根繩子也不給我,無奈之下,我只好用年前學會的壁虎爬牆法下去了。

可是下到一半我就後悔了,我少看了這通道壁的滑度,這比女人用了那廣告上的洗髮水還要滑的牆,讓我腳一滑,就這樣的直接掉下去了。

迎面而來的是刺臉的風,我心裡“喀嚓”一聲,暗道糟糕了,要是這夢裡的痛覺沒有消失的話,那我會直接給死掉還是會直接醒來?

老天,我錯了,我不應該看他只是一個夢就小瞧了他的,拜托了,如果讓我活下來的話,我一定會好好的去探索這裡的。

我想我是拜託對人了,我並沒有與堅硬的地面來一次親密接觸,而是掉在一個軟中帶硬的物體上,我伸手摸了揍,這——大概是個人。

意識到這個事實,我在殺了他和道歉之間掙扎了零點一秒,就若無其事地下去,也許這家伙早就被我給壓死了。

那被我壓死的人突然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咯咯咯咯”的聲響,這聲音他想了一下就記起來了,不就是剛開始下地時,小哥跟粽子溝通的語言嗎!?

媽的,我就說怎麼這次不是開出了粽子,原來粽子在下面!我還以為他娘的這人是被我壓死的,還好還好,還沒有生出什麽罪惡感來。

空中蔓延著一陣血腥味,我心裡估量了一下,現在身上有一把鏟子和一把軍用刀,不是很有把握可以解決掉這家伙。

就在我想要先發制粽的一瞬間,我看見了,有一個人影極快速地從粽子身後跑出來,充滿爆發力的雙腿一躍,輕而易舉地就夾住了那粽子的頭部,腰身一轉,“咔嚓”一聲,連我自己也覺得脖子疼了。

下一秒我就愣住了,這衣服,這身影,我不管相隔了多少年也記得。

那人只看了我一眼,就往墓道深處飛快地跑離開了,速度快得連後面的連衫帽也微微飄盪起來。

“小哥!”別跑!我本能地追上去,卻不知怎的感覺身上越來越沉,力氣也用不上來,只能看著那個身影漸漸消失於黑暗之中,就像是以前一樣。

小……哥……張……起……靈……

“天真,醒醒。”身上的沉重一陣比一陣重,我勉強撐開沉重的眼皮,想要把身上的重量弄掉。

“你做惡夢了。”胖子難得地沒有嘴貧,一臉擔心地看著我。

我看著他無比接近的臉,原本有點心塞的心情瞬間消失了,嘴角一抽,把這身上的家伙一腳踢到地上,媽的,原來身上覺得沉是因為這個,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我就可以追到小哥了混帳!

胖子揉了探屁股,咧牙切齒道:“媽的天真,你這可是第二次踢胖爺我了!別看我一身柔軟就以為我好踢了混帳!”

我微微一嘆氣:“懂什麽,我這是幫你踢走一些柔軟,幫你增長一下女人緣。”

胖子“嘁”了一聲,顫顫巍巍地站起來,道:“嘁,你的女人緣也不見得比我好。”

我笑了笑,再次把他踢倒。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