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經歷還歷歷在目,他的一舉一動,每一句的說話也如同烙印般,刻在心底裡,不可磨滅。

 

其實也許只是因為他很沉默而已,所以顯得他每一句說話都異常的珍貴。

 

他們的相遇是由七星魯王宮開始的,對對,和胖子也是那裡遇到的,一開始還想要那胖子那吹牛脫線天王和小哥那真牛裝帝給狠揍一頓,到現在我們三人卻是一個鐵三角了。

 

到底是什麽時候開始的呢?鐵三角這稱呼。

 

我也記得不太清楚,回過神來時,我已經是鐵三角中的一員了,不管如何,經歷了多次的出生入死,

 

我是覺得我們的感情已經是情比金堅了,不管過了多少年也好,這濃厚的兄弟情是不會變的,不管是來個十年,還是個二十年,即使他忘了我們多少遍也好,我…….還是這樣的相信著。

 

鬆開被咬住的唇,我微微一嘆氣,這十年之間明明還沒有這麽多的感覺,難道是因為日子快到了,所以感情也變複雜了嗎。

 

“喂,天真你都這麽大的一個人,別像個小姑娘似的嘆氣了,花兒都被你嘆得淍謝了!”門口傳來一陣沉重的腳步聲,一個巨大的身影完全擋住了門外的光線。

 

我不用看也知道來人是誰,煩躁地一揮手,道:“說什麼呢你,一邊涼快去。”

 

來人把手中的袋子往桌子一放,大咧咧地在沙發一坐,抱著風扇說話帶了點外星人的口音:“胖爺我掏出一顆心來為你,你比陳世美還要陳世美吶你,咱們多年來的革命情誼都找豬油拌飯吃了吧你。”

 

“你經濟貧瘠了麽,豬油泡飯這樣的東西也能吃得下口。”這麽多年來,別的東西沒學成,就是學會了與這胖子互相貧嘴,十年前開始,自從那人進了門後,他就不再那麽注意自己的外在文化修養,注意來給誰看?學胖子的說法就是,咱們有的是內在。

 

“嘖嘖嘖,所以我就說你們這些上一代,沒經歷過什麽飢荒的時期,告訴你,可別小看了豬油泡飯了啊。”胖子的聲音在風扇的震動之下,有點奇怪的感覺。

 

“嘁,別讓我小瞧你了,你只吃過豬油泡飯,沒經歷過什麽飢荒吧。”什麽鬼飢荒中的豬油泡飯,你娘的,飢荒中還有飯,給你一滴油也該偷笑了。

 

“唉天真,你還真不相信你胖大爺我了,我還真的經歷了飢荒了。”接下來的是胖子吹得天花龍鳳的經歷,我看他別說是飢荒,除了盜墓的那些時期以外,他連花生油也看不上了。

 

胖子吹了一會兒,大概是看我完全沒有反應,也說的沒趣了,便停了下來,繼續抱著風扇。

 

我也沒管他,繼續我自己靜下來時就會有的冥想。

 

“天真,你老實說。”沉默中的聲響總是特別的嚇人,胖子也不是一 個能忍住沉默的人,靜了一會兒後,也不知是不是氣氛影響,我覺得他的語氣有點嚴肅,於是我終於正眼看著他。

 

胖子的神色是近期之內沒有出現過的,十分認真的神色,連帶著我也稍稍緊張了起來,能讓這家伙認真的事情可不多,至少我就沒從盜墓有關以外的事情上看見過。

 

我緊盯著他,看見他的嘴巴終於張開——

 

“天真你是不是大姨媽來了?”這死胖子還特地把風扇捧到嘴前說話,一臉特認真的樣子,看得我只想抽他。

 

我也按著心情去做了,把他放在旁邊桌子上的袋子,交付於我近年來頗有長進的腕力,狠狠地像是打棒球的投手一樣擲過去:“去你娘的大姨媽,你全家也來大姨媽。”

 

“哎喲,小天真你還真來勁了?想當年毛主席…..”胖子一臉心痛地接著他的膠袋,也不知裡面裝著些什麽,讓他寶貝得連風扇也不要,去小心地接穩他。

 

我打斷了他看起來十分長篇大論的話:“毛主席不會來大姨媽。”

 

胖子一聽這話,抱著他那膠袋就這樣的跳起來,一臉痛心疾首道:“胖爺我是怎麼教你的,怎麼教出了你這麼一個不屑子!誰也可以開玩笑,就是毛主席不能開!”

 

你都不知道開他多少次玩笑了,敢多來一點說服力麽。

 

我一揚頭,讓他把手上的東西給我,小爺我倒是要看看除了古玩之外,這胖子會這麽憐惜些什麽。

 

胖子不憤地指著我,大罵:“好啊你,經歷多了就開始臭屁了啊,胖爺我出來行走時,你還穿著開襠褲呢,敢對胖爺我指手畫腳了是不。”

 

“胖大爺,你這就不對了,怎麽說成了我對你指手畫腳了呢?我可是愛護你愛護得很!“這話一出,連我自己也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更遑論是那胖子,他簡直就像是動畫化了似的毛骨悚然的樣子。

 

“成,如果是天真你的話,胖爺我捨身陪君子了。”胖子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還向我拋了個媚眼,把我雷了個外焦內嫩。

 

我一腳踢開了他,身上的雞皮疙瘩還是不停地冒出來,不行,他那動作威力太强大,作為第一承受者我還真的是接受不了。

 

把他踢開一邊,打開了他一直寶貝著的膠袋,一看,我不禁嘴角一抽,蕭然道:“胖子,如果你真的是經濟蕭條了的話,你儘管說,兄弟我定必竭盡所能兩肋插刀去幫你的。”

 

胖子揉了揉被我踢到的屁股,嫌棄道:“嘁,胖爺我這不是看你心心念念著小哥快出來了,怕你念成了一怨婦,故意來探望你了麽。還嫌棄我的雪糕了,告訴你,這雪糕可是特地從外國運回來的,別小瞧了夏天的聖物了!當年紅軍戰鬥也靠他了。”

 

我聽得無語了,應該從哪裡開始吐嘈?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