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骗子

只要有一絲不信任埋下了,那就永遠也無法根除,可是作為一個人,又哪有完全的信任?

「涮啦涮啦」的雨聲還是接連不斷地湧入,絲毫沒有要停下的意思。

白髮男子有點擔憂地看著洞口外的雨幕,糟糕了啊,如果這雨不停的話,鳴人那邊的符效都快要過去了啊,而且……他瞥了眼被放置在一邊的女孩,總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突然醒覺,怎麼平時那麼吵鬧的三人,這個時候卻異常寂靜?轉頭看向金髮少年,卻發現他的氣息不對勁,是壓抑﹑是孤寂……數之不盡的負面情緒。

白髮男子皺眉,往日他也不曾發出過這麼具有負能量的情緒,怎麼現在會……嚴肅地喚了一聲:「鳴人。」

回過頭來的,卻不是往常的帶著貓胡子的臉龐,而是那令人異常熟悉的,早已不再存在的少年樣貌,白髮男子的呼吸噎了下,異常艱難地說出那個名字:「帶…………

在下一個瞬間,他就確定了——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身中了幻覺。在同一時刻,他極快地打了咒印:「解!

「帶土」哧哧地笑了起來:「沒用的,卡卡西。」然後有點哀怨道:「你就那麼不想見到我嗎?好歹那眼睛還是我給你的。」

白髮男子聞言躇躊了一瞬間,眼神貪念地把眼前的人那熟悉的氣息印在心底裡,這樣的情況只發生了數個瞬息,他的眼神逐漸清明起來,搖搖頭道:「你……不是帶土。」也是這樣的跟自己說。

「哈哈哈哈,不,我是存在在你心底裡的那個人。」「帶土」露出他的招牌笑容道。

這可有點兒糟糕啊……白髮男子戒備著對面的人,可是每當他看見那熟悉的臉龐時,還是禁不住心底抽著的疼。

******************************

「怪物!」「滾出去!」「你這災禍!」這些說話現在他只是偶爾聽見,並沒有兒時的次數那麼多,也沒有那麼悲傷了。

金髮少年坐在樹枝上,回想起剛剛的情景,他只想狠狠地把自己灌醉,雖然說是幻覺,可是這些話真的從他的同伴口中聽見了,還真的是很傷人的啊。

即使心底裡這麼想,他們也是不會從口中說出來的吧,畢竟他們在一起渡過了這麼多的事情……金髮少年把剛剛建成的心理建設催毀掉,默默地注視著那不遠處,卻異常隱蔽的山洞。

老實說,他相信同伴,卻又不相信他們,他知道他的同伴是不會傷害他的,這在長年的相處下已經知道了,可是他還是怕,畢竟他的體內還有一隻人人避之則吉的怪物……

金髮少年摸上自己的胸口,苦笑道:「這世上其實我最相信的是你吧……九尾。」畢竟他們的性命是連在一起的。

就是因為他的不信任,他才不會在同伴那冷漠的眼神中,徹底地被毀滅掉,可是亦是因為他信任著他的同伴,他才有力氣去堅持下去,尋找破術的方法。

很矛盾﹑很複雜的是吧,他也這樣子的覺得,這已經是他想過最複雜的事了,黑髮少年也這樣子的恥笑過他,說什麼「傻瓜的腦子就別想這麼多有的沒的了吧,那少的可憐的腦容量都沒了」,自然之後就引發了一場二人大戰,但那時候他那帶著點心痛的眼神,他至今也不能忘掉,他希望那不是自己的錯覺。

金髮少年「嘁」了一聲,重新回到那萬惡的山洞之中,看著面容醜惡的三人——那是他最為熟悉的表情。

黑髮少年板起沒有一絲溫度的臉龐:「給我滾,你這人渣。」

 

金髮少年沒有生氣,反而嘴角勾起一絲笑容:「差不多該把我的同伴還給我了吧,你們這些騙子。」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