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家的小狗

「咔嚓」一聲,黑髮高中生把照片從手機裡傳出去,然後一動不動地盯著手機看。

來訊聲從手機發出,棕髮高中生把擦著頭髮的毛巾搭在脖子上,拿過手機,然後走到冰箱前時,眼角一看,螢幕上的名字是那麼的熟悉。手指在上面一劃,熟練地在畫面上點動,一張圖片在螢幕上出現。

棕髮高中生打開冰箱的手一頓,就這樣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就像是被驚雷擊中了似的。

那是一張黑髮男子的裸照,男人的笑容是多麼的燦爛,比陽光還要耀眼,重點部位被在上面沉睡中的小黑狗擋住了。

棕髮高中生默默地把這個人拉黑,關上冰箱的門。

這圖特麼的害他連酒也不想喝了。

 

 

 

 

 

2.雞煲

「到底為什麼我要跟你出來吃飯……」棕髮男人看著面前滿是雞的鍋,不由自問。

「難得的周末當然不能躲在家裡吧。」黑髮男人嘿嘿地笑著,拿過叼在口中的筷子,在煲裡拌了兩下。

然後棕髮男人的臉顯而易見地黑了。

舔了一下筷子上的汁,黑髮男人臉都皺成了一團:「呃……好鹹。」

「說回來,你有聽過「牛歡喜」是什麼嗎?」把雞夾到碗裡,黑髮男人問。

「不就是牛的下體而已,幹嘛問這個。」棕髮男人在遠離剛剛筷子著陸的地方夾了一塊雞後,嘆息一聲回答。

「你知道牛歡喜要拌什麼吃嗎?」黑髮男人把雞夾起,卻沒有吃下去。

棕髮男人以不解的目光看著他。

「鹹酸菜,正好跟這煲一樣鹹。」黑髮男人賊笑了一下,哄寶寶似的嘟著嘴,把雞拱到對面的人的嘴旁:「呦,請你吃牛歡喜~」

棕髮男人一下熊掌把那雞拍走,把雞擊飛到旁邊的窗戶上,卻只留下了點醬汁,雞的本體直接反彈回來擊中他自己的臉上。

不愧是彈彈雞煲的雞……

「等……這可不關我……」黑髮男人退後兩步,想要把他們的距離拉開。

「呵……你不是想要吃牛歡喜嗎……」棕髮男人的笑容令人萬分恐懼,他撿起落在沙發上的雞,用力地在黑髮男人的臉上糊去,把他的嘴掐成一個o型,強行把雞塞進去:「吃啊!怎麼不吃了!」

黑髮男人表示,這特麼的他以後也不敢了……

 

 

 

 

 

 

3.回家路上

「啊,已經凌晨了啊……你回去的車還有嗎?」黑髮男人拿出手機一看,已經是凌晨12點半的事了。

16號巴士大概還有尾班車。」棕髮男人看了眼巴士表,道。

「啊,這個我也能回去。」

10分鐘過後,巴士站只有兩個少年在原地風中凌亂。

「真的還有嗎……」黑髮男人抱著肩膀,渾身顫抖,說話的聲音明顯地打著寒音,現在是二月初,天氣冷的就差結冰了。

「要是沒有車的話,我們可以乘11號巴士回去。」黑髮男人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似的,滿是鼻涕的嘴臉硬是擠出了扭曲的笑容。

「什麼?」棕髮男人忍了忍,忍住沒有向他那嘴臉揍下去。

11號巴士,什麼啊你沒乘過?」看著面前的人那面無表情的樣子,黑髮男人噗哧地笑出來。

「就是這個。」他擺平左手,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做出走路的樣子在左手上前進。

棕髮男人一下子沒忍住,把他的頭壓在巴士表上,毫無歉意地說:「啊,一下子沒忍住。」

那你倒是把手移開啊!

 

 

 

 

 

 

4.11號巴士

寒天漫漫,黑髮男人打了個寒顫後,馬上按住下面的部位。

「幹嘛,好噁心你這動作,收儉一點。」棕髮男人鄙視地瞥了他一眼,向旁邊走遠了一步。

「不……剛剛那一顫好像把我的尿意都逼出來了……」他欲哭無淚地看著棕髮,無助地夾緊雙腿。

棕髮男人看著他那顫抖不斷的雙腳,默默地移開目光,道:「隨便找根樹木搞定吧,男人別在意這些。」

黑髮男人摀著下面,焦急地看了看四周,扔下一句等等我後,就往旁邊的小道跑去了。

棕髮男人手插褲袋,等了一會兒,旁邊突然一陣光芒傳來。

「喂!巴士來了!」大聲地往他離開的方向叫了一聲。

沒人回應。

他看著開著的巴士門,沉思了一下。

「哈……沒想到這後面還真有公廁……嗯?」黑髮男人回來時,巴士站已經空無一人,一轉頭,熟悉的身影在那寫著大大的16號字樣的巴士上慢慢走遠了。

「等……」他深吸一口氣,大叫:「你這混帳!!!」然後急步跑著追巴士的後塵。

這簡直就是言情小說中追巴士的橋段。

「人人期望可達到……」電話響起歡快的謠歌,棕髮男人拿起手機,沒有遲疑地接通了。

「你這……混帳……趕緊停下來……讓我上車……」電話對面傳來夜風催殘和斷續而憤怒的聲音。

見巴士有點想要停下來的節奏,棕髮男人把手機挪開一點,對著司機說:「啊,不用管後面那個人,他想乘11號巴士。」

$@%#*&=@#

「敢說髒話你小心點。」

……

 

 

 

 

 

5.朱古力

「人人期望可達到……

棕髮男人看了眼來電顯示,臉明顯地黑了黑,但還是接聽了電話。

「你知道現在什麼時間嗎。」過於不爽的語氣令疑問句變成了陳述句。

「嗚嗝……3……」而且還是凌晨的。

棕髮男人聽到聲音的瞬間手一緊,語氣柔了下來:「誰把你弄哭的?」但如果有人在他身邊的話,一定會為他那過於龐大而近乎實體化的怒氣而顫抖。

「嗚嗝…………」電話對面的人不斷打著哭嗝,泣不成聲。

「乖,冷靜點,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電話對面的人扁扁嘴,他從來也沒聽過棕髮男人這麼溫柔的聲音,而且還是在他這麼脆弱、神智也不太清醒的情況下什麼的……

「嗚嗝……

「我剛剛……」黑髮男人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沉思著些什麼。

「嗯。」棕髮男人耐心地鼓勵他說下去。

他那邊沉默了上分鐘,讓棕髮男人差點以為電話壞了的時候,才繼續斷斷續續地說:「剛剛我夢見你在吃一塊比你還大的朱古力,我怎麼勸你也不停,我還以為你要哽死……

這回到棕髮男人沉默了數息,電話才傳出嚴重低氣壓的聲音:「你是在找抽?」

「那朱古力比你還要大,差不多有二米高……」黑髮男人委屈地說。

「滾。」

 

 

 

 

 

6.新年

「等等等等……」見棕髮男人要掛斷電話,黑髮連忙阻止他:「假期的最後一日了啊,別讓它過這麼快。

……

「這個……我睡不著。」黑髮男人咳嗽一聲,不太好意思地說。

「掛了。」

「別別別別……這個那個……你今天晚飯吃什麼了?」

「真掛了。」

TT……這個……明天上學你功課做完了沒?」

「我等抄你的。」

卧槽,說好的仁義,說好的道德呢!?

「沒事了的話,我掛了。」棕髮男人毫不留情地說。

「都叫你別掛了……啊,對了,新年也差不多完了,我還沒問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

「啊!果然是想交女朋友?」黑髮男人猥瑣地吃吃笑著。

棕髮男人沉默了一下,磁性的笑哼了一聲:「呵,那祝你豐胸大吉。」

00!?」

「嘟—嘟—嘟」的棕髮男人掛斷了線。

黑髮男人拿著電話的手垂到床上,另一隻手掩住了臉也掩不住那紅得透天了的臉。

他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待他把頭埋在枕頭裡好半天,終於等到臉上的潮紅散去後,才驚覺到一件事。

草,老子該不會是被那家伙調戲了……

與之相反,另一邊棕髮男人勾起嘴角,心情很好似的喝掉剩下的啤酒,看來他今天可以睡個好覺了。

 

 

 

 

 

 

7.開學

不行了,老子要死了……黑髮男人頂著國寶級的黑眼圈癱軟在桌上,一副要升天的模樣。

如果眼神能殺死人的話,那他旁邊的棕髮高中生一定已經體無完膚了,都是因為這家伙……他昨晚才白白睜著眼,看著天空的漆黑被晝光吞噬。

好悶……好想睡覺……偏生這課是老妖怪的課,被他捉到睡覺的話就死定了。

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保持他的神智?

「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即是說,古代的君王在建設國家統治萬民的時候,都會以設學先教為大前提……」老妖怪波瀾不變的聲音彷佛就是催眠曲一樣。

「要是我是國王的話,一定會廢除國家讀書的制度。」實在困得猶如千斤重於眼皮,黑髮高中生搖了搖旁邊的人的肩膀,百無聊賴地說。

棕髮高中生被搖得手一滑,一條長長的筆痕橫跨了整本簿子。

……

「不,不行,沒理由我讀了書,其他人享受不到這種殘啊,不,是待遇。」沒有看到旁邊那人黑得蔽天日的臉色,黑髮高中生繼續碎碎念著。

「那邊的!在幹什麼!」拿著本子在喃喃自語地教書的老妖怪,眼神特銳利地盯著黑髮高中生。

棕髮高中生托了托眼鏡,冷道:「老師,他對剛才的教學為先有點自己的意見想發表。」

「呃?」

「原來如此,那你就說一說你的看法吧。」

黑髮高中生這下是完全清醒過來了,他帶著點被背棄似的眼神,欲哭無淚地說:「把我的功課還給我…...

然後,他看到了棕髮的本子上那一道長長的劃痕,扁扁嘴,有點委屈。

卧槽,我借你功課你就不能大度一點嗎!?

 

 

 

 

 

8.豐胸大吉

小息時段,黑髮高中生硬扯著棕髮君跑到地下的自助販賣機去了。

「賣罐咖啡提提神……哼哼。」黑髮高中生哼著不知什麼年代又或者是自創的小曲。

像是大叔一樣……棕髮高中生手插褲袋,默默地想。

吧嗒一聲,黑髮把手上的咖啡一飲而盡,然後狠狠地打了個顫,滿足地歎息一聲。

大叔……

在棕髮高中生投入硬幣的同時,黑髮拈了拈頭髮,說:「我最近想染髮,帥氣一點的,金髮?會不會太像不良少年?」

棕髮高中生看著那同時亮起的按鈕,停頓一下,按下其中一個。

「不良少年那種壞壞的感覺好像不錯,但會不會令我變得太帥了?全校的女生都愛上了我的話那怎麼辦?」黑髮少年認真地沉思。

「不行啊,如果真的變成了這樣的話,我還能平常心地來上學嗎…...」黑髮少年摸摸下巴,已經沉溺到自我的世界之中。

突然臉上一冷,黑髮少年迷茫地抬頭,只見棕髮君手拿著一罐黃色的東西。

「別想這麼多,用這個來染頭試試就知道了。」黑髮少年拿來一看,那是一罐芒果汁。

他沉默數息。

「誰會用這個來染頭啊!蟲子會一籮一籮地來的吧!?」他狠狠地打開罐子,喝了一口芒果汁。

……」重點是那裡嗎?

 

 

 

 

 

 

9.體育課

今天體育課的課題是長跑,為了防止拉傷肌肉,老師要大家先做好拉筋活動。

說白點,就是兩個人背對背,手挽手,然後用盡全力地把對方摔到自己面前的活動。

黑髮高中生是這麼形容的。

他那圓碌碌的雪亮眼睛看了看四周的組合,見大家都在慵懶地敷衍老師,他嗤笑一聲:「哼,太天真了,這拉筋根本不是這麼單純的運動。」

棕髮沒有理會他,徑自在旁邊拉拉手腳,全權當聽不到。

這家伙偶爾會抽風。

「吶,真不跟我一組嗎,我覺得這種犯二的家伙可配不上你。」旁邊不知哪來的男生裝著親近地站在棕髮君的身邊。

他連看也沒有看那家伙,怎麼今天抽風的家伙這麼多?話說這人是誰。

黑髮高中生耳朵一動,然後一把把人扯過來,孩子氣地抱著他,挑釁性地指著那個不知哪來的男生說:「這家伙可是我的人,我不會讓人碰他一個手指頭,滾吧,雜碎。」

「什……」口瞪目呆的不只是那個男生,四周的人也開始看著他們議論紛紛。

棕髮眼神飄向四周,再回到他的身上,看來這家伙沒有意識到他說了什麼。

「動畫看多了吧你,開始了。」歎息一聲,棕髮君把他拉走了,要是他一一在意動怒,那他早就心臟病死了。

「哼,讓你們這群平民看看我們的實力……」黑髮君不屑一顧地說。

……早晚有一天,他要這家伙脫離中二病。

「首先就我先來吧,你跟好我了,別讓我摔……哇!?等!?」

棕髮君沒有理會他那濤濤不絕的話語,直接一彎身,讓他看到天空是多麼的蔚藍。

然後黑髮君的頭腦空白一片,只能感受著地心吸力的偉大和腰部的疼痛。

再接再厲是硬幣與地面互相碰撞的聲音。

……

……

「你是超級瑪利奧嗎,還會掉錢。」

黑髮高中生欲哭無淚,他剛剛去買東西時的零錢沒拿出來,所以不是說了等等嗎!?

 

 

 

 

 

10.魚柳飽

晚上只見黑暗冗長的街道上,兩個男人在緩緩前進,一個搖搖晃晃不知何時倒下,另一個則像是在配合他的步伐似的走著。

「明明酒量爛得像si 一樣,喝什麼喝。」不太愉快地在黑髮君快撞上牆時把他給拉回來,棕髮不爽道。

「哼哼哼,繼續喝繼續喝……」黑髮君毫無自覺地嗨著。

「喝你娘。」狠狠地給了他一個爆栗,棕髮君無奈地再一次把他拉回來。

「啊。」黑髮君委屈地摸了摸額頭,然後看著不遠處,瞇眼:「去那裡繼續喝……

「嗯……我要那個,中間橙色的,嗯……長方形的……軟軟的……嗯,整個是,嗝,圓圓的……」黑髮君趴在櫃臺上,手指在空中劃著他想的形象,偶爾皺眉似乎要想想他說什麼。

棕髮君揉按著鼻樑,他想一刀桶死剛剛跟他來老麥的自己。

「請問是要魚柳飽嗎?」站在櫃臺後的店員小姐很是禮貌地問。

「不!不是那個!是有點魚味兒的……嗯?」黑髮君搔搔頭,在是非題之間徘徊著。

「請給他一個魚柳飽,不用找了。」棕髮君把錢付了後,把黑髮小朋友拖到一旁。

「啊……我只要魚柳就可以了,不用麵包。」黑髮君咯咯地笑著。

店員小姐的額頭上出現了青筋。

「魚柳飽就可以了。」

拿到了魚柳飽,棕髮君把裡面的魚柳拿出來,遞到黑髮君的嘴前,說:「張嘴。」

「嘿嘿。」黑髮君淫蕩地咧齒一笑,咬了一口後,秀氣的臉蛋兒都皺成了菊花,語氣染上了嫌棄:「我還是吃包好了。」

……

棕髮君摸了摸他的嘴唇,淡淡說:「張嘴。」

黑髮君痴呆地看著他,彷彿能看到粉色泡泡在四周飄浮似的,緩緩地張開嘴巴。

然後棕髮君把一整個包狠狠地塞進他那微微張開的口裡,撐開了魚柳包的幅度。

「嗯……嗯!?」

「吃慢點,小心哽死。」

剛剛還滿眼桃花的店員,臉都白了,卧槽,你要不要下完手後這樣溫柔地說!?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