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我的記憶是在這一扇巨大的門打開後開始的,只有我從裡面走出來的,之前的,我完全不記得了。

在這之前,我遇到過些什麽人,去過些什麽地方,我沒有絲毫的記憶。

沒有在門前停留,我下意識地知道居住在這裡的生物要回來了,並不想浪費無謂的體力,我就這麽的下山了。

順著感覺走下山,走了很久,視線之中突然出現了一些屋子。

我沒有走過去,只是在近山的地方,抓了隻狐狸,起了個火,就這麽的烤了來吃,沒有什麽味道,但也足以果腹。

之後我在這個地方悠悠地走了一圈,在一處地方停下了腳步,看著面前為數不多的大型東西,我意識深處知道,這叫車子。

車子前面挂著牌子,我順眼一看,似乎是一些地名,可是一列都是文字,卻沒有一處是我有意欲想去的。

我隱隱知道,失憶並不是第一次,可是現在這般漫無目的的感覺,卻是第一次有。

背後傳來腳步聲,我沒有轉頭看,因為感覺不到惡意,大概只是有人出來散步而已。

可是那個人卻來跟我搭話了:“咦這位小哥兒!晚上車可沒有班次吶,要早上才會開!”

“小哥兒你這是想要去哪兒?”那個人露出一臉和善的笑容,十分親切的樣子。

我卻茫然了,世界這般大,我該到哪裡去,沒有任何記憶的我,哪裡能夠容納我?哪裡才是……我的歸處?

“小哥兒你看來是流浪者吶,總覺得有這種氣味。”那人頓了一下,繼續搭訕道:“小哥兒你去過雲南沒?去過洛陽沒?去過杭州沒?那些可是個好地方吶,有名氣的緊!”其實他只是想炫耀自己去過了而已。

杭州?腦海中閃過一張臉,淡淡的,看不真切。

“怎麽去?”我問,想了想,補充一句:“杭州。”

雖然語氣有些淡漠,可是也滿足了那人的炫耀心,可能是難得有人附和自己,他十分踴躍地說明怎麽前去那個叫杭州的地方。

中間要轉折的地方,我暗暗地記了下來,在那個人終於不知是說累了還是見我沒反應,說懨了後就回家,我走到挂著他說的地名牌子的車旁,輕易地撬開了車窗,然後順著感覺按下了按鈕。

“茲啦”一聲,車門開了。

我悠悠地走上去,順手再按一次按鈕,讓門關上了後,走到最後面的坐位,拉上窗簾,閉目養神。

黑夜漸漸過去了,晨光初現,待陽光從窗簾的空隙溜進來時,車門再次“茲啦”一聲的開了,來人哼著歌慢慢地收拾好車長的位置,就坐在那裡搖著腿看報紙,等待著乘客。

我繼續閉目養神,也不打算和那個人打個招呼什麽的,見他並沒有看見自己,乾脆就著這樣的姿勢繼續睡下去。

我數著人數,待到約莫有三十多人上了車,佔據了車子的大半空間後,車長開動了車子,駛離了長白山。

一路到車子停下,所有人也趕著下車,我才悠悠地混雜在隊尾下車,轉乘另一班車,目的地是杭州。

杭州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剛好是讓我迷茫的地步,怎麽我就來了杭州?

漫無目的地走了兩日,我察覺到了一絲異樣,不管我走到哪兒也好,最終我還是會回到同一個地方。

並不是鬼打牆那些,只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走回這一個地方。

於是我在這一個地帶開始走,由畫至夜,由日光至燈火闌珊,至完全夜滅。

轉過一個街角,意外地看到一個身影靠在一處宅邸前,手上的燈有點奇異的感覺,但是配上白色的煙霧,卻顯出那人身上的寂寥。

心在一瞬間抽疼起來。

我輕輕地走過去,那人似乎沒有發現到我,於是我吹熄了他的燈,彷彿這樣子可以把他的寂寥減去一些。

“吳邪。”我並不知道這兩個字代表著些什麽,只是一看見這個人,就自然地吐出了這麽兩個字。

那人身影頓了頓,踏滅了手上的煙,轉身看著我,勾起嘴角道:“歡迎回來。”

飄泊的心似乎在這一刻定了下來。

“嗯,我回來了。”

 朋友在凌晨傳來了三叔寫小哥從門裡出來了

對吳邪他們說:「你老了。」

我看到的一瞬,只想到一句「老你大娘」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