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到他是在大殿之上。

我極為艱巨地完成了那堆積如山的文件,Bernardo卻殘酷地說因為比武大會已經完結了,所以我只是去聽聽勝利者的願望。

我馬上就被打垮了,怨念地看了他一眼,還是被他像是拖死屍一樣拖到了大殿之上後,哀怨地看著他離開。

我坐在王座上,托著頭打了個呵欠,然後輕輕一揮手,讓人傳那武狀元上場。

什麽鬼武狀元,老子連那像是競技般的比賽也沒有去看。

“參見陛下。”然而,在聽到那武狀元的聲音時,我稍稍抬起了眼,輕輕一挑眉,這聲音怎麽這麽似那晚的那個殺手?

武狀元似乎也察覺到我的視線,抬頭與我視線觸及的一瞬間,我明顯地看見他的身影一僵,眼神之中出現了類似於驚訝、訝異、不解、後悔和敬仰等等複雜的情緒……嗯?敬仰?

“名字是?”我托著頭問。

那人在地上單膝跪著,有點激動似的,身體帶著點顫抖,他張了好幾次嘴,才勉強發音道:“……Giulio。”

這是看見我害怕了麽?暗殺我之前竟然被我知道了身份。

“願望是什麽?”儘管如此我還是十分仁慈地不道破,勾唇看著他到底會做些什麽。

“……”Giulio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似的,我感覺他幾乎想要雙膝跪下,給我叩頭認錯。

喂喂,你可是殺手啊,不帶這樣的演技的。

“說。”與那夜的情況相同,不過現在主導者變成了我。

Giulio似乎也意識到這情況,雖然一臉面癱,但我還是看得出他的臉一陣紅一陣白的,停頓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道:“我……想在陛下的身邊。”

我幾乎就笑了出來,事實上我也笑了,放一個想要殺死自己的人在身邊?找抽了是不是。

“哦?為什麽?”我笑道,我倒想看看這刺客到底有什麽藉口,明明事跡已經敗露了。

“因為……”

事情發生在一瞬之間,Giulio緩慢的一句還沒說完,就突然跳到我面前,銀色的閃亮在眼前來回閃動,撞擊聲四起,地上瞬間多了許多長型物體,但就算身手有多好也好,也不能抵擋大殿內來自不同方向的攻擊,結果還是有數條黑影從其他方向向我直直飛來,那時我因為剛通宵完工作,忍不住打了個呵欠,一支箭就這麽擦過我耳邊,深深刺入王椅的柔軟。

“陛下……!!”Giulio焦急的一大喊,打落了前方直來的箭後,直接衝向我的方向來。

“哈……”我剛打完一個呵欠,除了擦過我耳邊的箭以外,還有五支箭全都剛好擦過我身體的其他手手腳腳脖子。

“哇嗚,真危險啊……”我若無其事地拔下了一支,瞄了瞄手上的物體和大殿的情況後,扔到Giulio腳下的箭堆上,還是無聊道:“不練好點箭法可是打不中我的呢……”

“lucky dog……”我似乎聽見前面的人鬆了一口氣後,帶點興奮地說出了這麽個字,又似乎是沒有。

我拔出了全部的箭,無視王座上的六個大洞,玩轉手中的箭,托著頭想,也該讓Bernardo重新打理一下皇宮的守衛了吧?在大殿上也被人襲擊什麽的,傳出去都笑掉牙了。

“陛下沒事吧?”Giulio目光之中不知為何,我看見了狂熱的情緒在裡面,是我的錯覺嗎。

我這是被來殺我的刺客擔心了?我沒有理會他的慰問,反而拿著箭問他:“吶Giulio,你知道這是哪裡的箭嗎?”

Giulio聞言,停下視察完我的安危後,馬上就要瞬身到大殿上找出剛剛發箭的人的身影的腳步,聽話地參詳著這些箭,還真的回答我:“是的……陛下,箭頭是西北方才有的材料所打造的,鋒利而帶倒刺,箭身以暗色木頭而造,這是西北方盛產的箭,以GD國為主,雖然其他國家也有入手,但是看這熟練和有力的程度,我想是GD國的專業殺手。”完全平淡緩慢和專業的聲線,說完還雙眼炯炯有神地看著我。

我哭笑不得地點了點頭,差點就看見有條巨大尾巴都對方身上拼命地搖啊搖,這眼神是什麼回事?小狗討主人稱讚麽?

見我沒有稱讚他的意欲,Giulio垂下了身後的尾巴,回復之前淡淡的樣子:“陛下,那些殺手還在附近,要我追嗎?”

“哦?你能知道他們在哪?”我起了興趣,殺手追殺手麽,難不成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是的。”Giulio這麽說完,一個閃身,就像那夜一樣消失在原地了。

過了約莫兩三分鐘,Giulio一人手拖著四個人回來,扔在大殿上:“就是這四個人。”

“哼……”我揮揮手,讓大殿上被嚇呆的大臣們別呆站著礙事,再招呼侍衛把這四個人抬到Bernardo那裡去。

“很厲害啊,Giulio。”我坐在王座上,再次托頭看著面前的人,不過這次是真心笑著的。

Giulio聽到稱讚,臉上不禁泛起一抹紅:“......是的,因為我是被家族培養的殺手……”

喂喂,這樣好嗎,告訴我你是從哪裡兒來的。

“……”沉默一時之間湧現出來,我等著Giulio的下文,但他只是狂熱地看著我。

嗯?就這樣?沒了?我佯裝咳嗽,化解二人就這麽乾瞪眼的尷尬情況。

我看著大臣們還站在一邊在驚慌中沒回過神來,以只有我們兩人能聽到的聲線道:“你難道以為在那晚之後,我還會讓你留在我身邊,給你機會嗎?”

Giulio的臉一下子刷白了,被握緊拳頭顫抖著,語氣有點焦急卻還是結巴道:“對不起……陛下…..那夜……冒犯了……可是,可是我……我只是想……”

我打住了他焦急卻經常噎噎嗒嗒的話,微笑道:“別叫我陛下,滲得慌,叫我Gian就好了。”

“Gian……先生。”Giulio有點糾結地說出了我的名字,最後還不知怎地硬是加上了“先生”這恭敬的稱謂。

“嗯……算了。”我拋開心底裡微妙的感覺,繼續托著頭散漫地說:“你沒有別的什麽願望了嗎?”

“我……只想待在您身邊,這是我從家中逃出來的原因。”Giulio搖頭,堅定道。

我嘴角一抽,就這麽堅定麽?就這麽堅定要殺我麽?老子得罪你了麽!?

我有點為難地嘆氣,總不能讓武狀元坐職小小的文員或是無傷大雅的職位吧?

“你會文職嗎?”我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問。

Giulio輕輕地搖頭。

“這樣吧,你能把大殿裡剛剛發箭的間諜們找出來的話,我再考慮考慮。”我抬頭笑著道,剛剛有6支箭是從大臣之間射來的,詳細的情況他沒有看到,大臣們因為驚恐,所以動作還頗大的,因此看不出誰的動作比較奇怪,儘管如此,我心中也已經有了個大概,現在只是想要打擊一下這小子而已。

“是的,Gian先生……”Giulio轉頭眼神一利,渾身滿佈壓迫感地走向一眾大臣,令大臣們再度掉入恐懼之中,只不過這次是直接面對直逼而來的殺氣罷了。

Giulio走向其中一個大臣,陣陣銀光在指縫間穿過,他卻突然停下,轉頭看著我,問:“Gian先生……我能殺了他們嗎?”

“啊?”我愣了愣,完全沒有想過他會問這種問題。

Giulio靜靜地看著我,等待著我的回答。

“不……不行。”我過了一會兒才找回了神智,支吾道。

Giulio的神情彷彿像是被人拒絕了自己做心愛的事情一樣落寞,但他還是聽話,沒有殺掉他鎖定的人,不過扭斷了那人因為恐懼而顛抖著拿出武器打算反抗的手。

“啊———!!!”大臣一號的手呈奇異的角度扭轉,其慘叫聲穿越大堂之外,響徹雲霄,連小十字弓掉地的聲音也覆蓋了。

見及此狀,其餘五人互看一眼,也知道自己的身份暴露了,於是似乎打算以人海戰術作戰,能逃多少就逃多少人。

但Giulio的身影在大臣間快速穿梭著,讓那五人完全沒有時間逃離,他甚至還有空餘把他們垂死掙扎著射向我的箭一一空手接白刃,握斷。

看見這場完全是Giulio壓倒性的勝利,我不由得讚賞地吹了聲口哨。

須臾,Giulio已經扭斷了最後一人的手,但他卻微微喘著氣,眼神深邃地盯著他:“……不行……Gian先生說不能殺人……”

“Giulio,夠了。”看出了Giulio的不對勁,我皺眉叫他。

Giulio緩緩地放手,最後一人應聲倒在地上。

“哼……”我深深嘆了一口氣,揮揮手道:“人來,把這些刺客和間諜送到大牢去,不見一人的話……朕在每一個部門隨機抽一人出來由這小子處置。”

“那麽,你怎麼辦呢……”我揉了揉額頭,沒想到這小子真的能把人都抽出來解決掉了,看著他回過神來,眼神中透著一點希冀地看著我,我突然有點不忍心拒絕他了。

“那個……”一陣沉默過後,小部分大臣終於從萬丈深淵中把自己的小心臟給搶救了回來,顫顫巍巍地扶穩了自己頭上的帽子,進言道:“陛下,其實你可以去找Bernardo大人商討一下。”

Bernardo現在被我升到就是那所謂的財政大臣的位置,掌管著國家財政命脈,地位舉足輕重。

我一想也是,怎麽能讓這麽麻煩的事情佔據了我的腦容量?

於是我帶著Giulio走向我的工作廳,當然在半路還是屏退了一干下人,只剩下我和他。

獨自和想要刺殺自己的殺手在一起我也不怕,畢竟人人也知道現在是他跟我在一起,殺了我,他也逃不出多遠,不然我也不會這麽大膽逗他說話。

從壓箱底的文件夾裡找出了這麼一件東西,於是拋開現在作的爰養成同人,來這裡填萬年坑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