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有神助一樣,我們一路平安地逃出了GD國,眼看只剩下十多英里就能回到我的國土裡,心裡總覺得有點不踏實的感覺。

“好像有點太容易的樣子。”就像是一個告訴你是終極boss的關卡,你都坐直了身子、抹乾淨了手,準備來一場大戰的時候,你才發現那個Boss比小兵還要弱的感覺。

“是嗎……”Giulio細細思量了一下,道:“就像是……等級三的感覺……”

“喂喂,你那個標準是以十級來算的嗎?”偶爾和他想到同一個層面去的時候,總會有一種特別高興的感覺。

那麽到底十級是有多難?

“Gian先生……”Giulio突然急速靠近我到身體貼身體的地步。

“Giulio?”看到他的樣子也估計到是怎麼一回事,所以這不是單純的疑問,而是報告情況的呼喚。

“敵人大概有二十人,被包圍了。”一旦到了戰鬥狀況,Giulio就會認真地進入狀況。

我就知道不會簡單。

“能應付嗎?”這問題衝口而出了不到一秒,我就自答道:“這問題不應該問你吧……”

“沒問題。”Giulio很是體貼地回答了我,然後一下子就衝了出去。

一瞬間,Giulio已經解決了剛露頭的家伙,以及瞬身秒殺了最靠近的數人。

敵人看來也是訓練有素的殺手,他們只驚慌了一下,瞬速調整好心理後,從腰間拔出裝上了消音器的槍械。

樹林間一時槍林彈雨。

一秒間不知有多少火花從旁邊擦過,我看了一眼Giulio,見他在槍林間仍然如入無人之境,便決定找块石頭躲一躲,順便摸一些槍械回來。

然而,一把槍卻指在我的後腦。

“少爺,請停手。”男聲毫無恭敬之心地說道。

殺手沒有再開槍,樹林便顯得有點寂寥得過份。

Giulio轉過頭來,看見眼前的畫面,瞳孔驀地一縮,聲音平靜卻充滿了殺氣:“把你的髒手,從Gian先生的身上拿開。”

這是暴風雨的前夕。

“這就要,看少爺你的造化了。”

如果他一槍按下來的話,我肯定這是空槍或是會走火,但是Giulio不會冒這個風險,所以他一步也沒有前進。

要想辦法才行……這樣的想著,我聽到了惡夢一般的聲音。

“Giulio,還沒有從過家家遊戲中回過神來嗎!?我的耐心可不多!?”刺耳的聲音彷彿喚起了內心裡的狂濤,我只能下意識地大叫:“Giulio!快逃!”

然後頸項一陣疼痛,我陷入了無盡的黑暗之中。

我是被疼痛激醒的。

刻烙在記憶深處的疼痛和身體上的疼痛互相呼應,我發出了微弱的呻吟。

“刺啦”的破空之聲,一頓鞭子落在我的身上,令疼痛更上一層樓。

接下來的是鹽水,腦海裡總浮現這樣子的想法,彷彿我十分熟悉他們的套路一樣。

果然,一股液體落在身上,但我卻不能感受到液體的冰涼,只能感覺到傷口被刺激的熾熱感和痛覺沿著神經流走的感覺。

“啊——!!!”

“醒了嗎……小鬼,沒想到這麽多年過去了,又是你在打擾我的計劃……”刺耳的聲音在這狹小的空間內不斷迴盪,像是惡鬼一樣。

我勉強撐開一絲眼縫,抬頭看向說話的人,然而,觸及他那蒼老的面貌以及那惡毒的表情的瞬間,像是有什麼東西,驀地打開了腦袋中已經不牢固的盒子。

他是小時候把我吊起來,日以繼夜地殘虐著的老人。

一連一個多月的囚禁記憶像是暴風雨一般湧入大腦,洗去了眼前的畫面。

一個多月,每天也是不可從外表察覺但是卻能令人精神崩潰的虐待,對一個孩子來說,是無比殘酷而黑暗的日子。

要是換皇宮裡任何一個皇子來的話,大概他們已經口吐白沫死去了吧。

雖然我從小起就一直被身邊的人大大小小地下毒手,不管是宮人還是其他什麼,但是對於那一段被囚在地牢的日子,他還是表現不出任何輕鬆。

能不瘋掉已經算是最大的成就了。

那一段日子,老人偶爾會來親自下手,也許那些日子剛好是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他來抽打我的時候,總會喃喃著什麽。

但我本來就已經連呻吟的力氣也沒有了,更別談是聽清他在說什麼。

但是,一個多月,我還是弄清了他說話的主題——都是因為你,那孩子都不聽話了。

都是因為你,那孩子都不正常了。

全都是你的錯。

一個多月後,也許是他們以為我不可能逃出去,看守轉換時間並合不上。我乘著地牢人員換班,沒有任何人在這裡的時候,咔嚓一聲,解開了手上的鎖和繩子。

落在地上的時候,因為腳本來已經沒有什麼力氣,我一下子就跪在地上,充其量我也只能令自己落在地上的時候,姿勢能舒服一點。

費盡全力的力氣,我爬到牆邊,靠著牆壁慢慢地站起來,扶著牆一路往外面去。如果失去了這一次機會的話,我大概就在這裡兒歇菜了,他們不殺我,是因為還顧忌著CR國,但一旦他們發現CR國那邊一直也沒傳來消息找我的話,那他們就會知道,我是一個比不重要更不重要的人。

所以在解開手銬時,倒計時已經開始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運氣開始發作了,從地牢上到地面,一路上也沒有遇到任何人。

但是不懂奇門遁甲的我注定了是一個悲哀,我再次被困在當初遇到小孩的那個地方裡。

要在這裡等小孩過來嗎?不,下一秒我馬上就否定了,先不說這一個月以來小孩不知會不會以為我已經走了,好歹我也說我是一個精靈皇子,而且那個老人是在這個地方逮住我的,這裡並不安全。

但是逃跑我也不知該怎樣出去。

然而,沒有給我作決定的時間,一群人走進了這個地方。

為首是一個老人和那個小孩,他們身後的人跑上來打算把我重新捉起來。

我狠瞪著那個老人,似是要把全身的力氣都用來在他身上挖出兩個洞出來。

但老人只是勾起笑容,拍了拍小孩的肩膀,沉默不語。

小孩看著我數秒,眼中流轉著不同的思緒,像是快要哭出來似的,但他只是低下頭,腳步開始邁進。

經過第一個人,小孩只是繼續前進,但那個人卻驚訝地瞪大了雙眼,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就這樣的倒在地上。

第二個人第三個人……很快,一開始向我走來的人全部也轉向了小孩,擺出了防守和攻擊的架勢。

“請……您……逃跑……”小孩一直沒有看我,而我也被他這個模樣嚇得失去了理志,沒有聽到他在說些什麼。

小孩以前跟我說過,他並不想再做自己在做的事情了,每下一次刀,他總覺得心裡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於是我和他下了一個約定,要是在對方面前做了自己不想做的事的話,那大家也沒有朋友做了。這樣子說,其實是因為我挺怕看人死的,但更是因為我對這孩子有一種好感,就算我不能在外面保護他也好,至少在這裡,在我的面前他能夠保持自己的一片純真。

現在想起來,我才知道那時Giulio說了些什麼。

也許那時是我太懦弱,我不敢面對我完全無力去保護Giulio,反而要他破壞約定來保護我的事實。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原因。

“噗哈哈哈哈……啊痛……哈哈……”回憶起這一些事情,我不禁大笑起來,笑我自己,連身上不斷傳來的痛楚也阻止不了。

“小鬼你笑什麼……”老人見我笑得歡快,乾脆一鞭子抽下來,解除他心裡的不快。

我啐了一口血在地上,完全沒有因他的鞭子而收回任何笑聲:“哈……我在笑自己,也在笑你,這麽多年,你還是在為同一件事而把我捉回來。”我看著他:“但是,看來是你老了,也是我長大了,魄力不復當年啊你。”

“你小子……”老人的眼神騰升起一團憤怒,對著身後的人大叫:“把烙鐵拿來。”

“要不是你這小鬼……當年Giulio就不會變得奇怪,現在他也不會離家出走……都是你的錯……”老人咬牙切齒像是遇上了殺父仇人一樣的看著我,眼中的怨恨就像是旁人一眼也能看得上。

“這這是因為你們沒有想過Giulio的感受吧——”我話還沒有說完,老人馬上打斷了我:“那孩子不需要有感情,他只需要服從我的命令就好!都是你……令他有了自我……”

像是跟別人搶情人的感覺,什麼鬼,我是小三了現在?

拋開這莫名其妙的想法,我嗤笑一聲:“也是,我也不覺得你們尊重過他,他在你們眼中就只是一台機械罷了。”只有我,只有我見過那孩子的真面目,他只對我一個人打開心扉。

然而我卻逃跑了,逃得一乾二淨,連記憶也不留下,任由那孩子一個人面對這一切。

也許是我太自私了,在這一刻,我明明說過讓他不要來,儘管逃跑,但是我還是有那麽一點的,想要他出現在我眼前。

其實不是那麽一點,我滿心希望現在就能跟他說話,這一次,一定會緊緊捉住他,不讓他,也不讓自己再一次逃跑。

 

最後一章最後一章最後一章今個月完了他!!!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