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城堡的路上很順利,基本上只是找到城郊一個像是祭祀用的石像,然後對神很是不敬地移開它,一個像是通過下水道的入口就出現了。

“難道說……我家也有這樣的東西?”突然感到即使在自己國家也有嚴重的生命危險,我看著眼前黑漆漆的入口,不禁這樣的喃喃自語。

“Gian先生,我先進去。”Giulio難得地說了一句話。

剛剛在地上哭了好一會兒,Giulio在平息了心情後,只道歉了一句,便不再說話。

我只能夠偶爾自言自語似的說話,雖然平日也是這樣子的相處,但這家伙只是不善言辭而非不想說話,所以現在的氣氛卻是有點尷尬。

不過我並不後悔剛剛說出那一番話,如果真的有個萬一,理性上我希望Giulio可以準確地分析現狀。

神像下的入口不但像是通往下水道,而且是真的通往下水道,在一條長長的垂直樓梯後,鞋子馬上就能碰到一片水漬。

“哈……”雖然知道進入城堡的路線不會尋常,但這下水道也太……中間的水道還有糞便在水漂浮著。

從下水道一路走去到盡頭,途中一共有四個通往不同地方的入口。

“這是我發揮功用的時候了吧……字是左邊的兩個,圖案是右邊的兩個。”我從褲袋抽出一枚硬幣,二話不說地用姆指把它往空中彈去,在硬幣空中旋轉了數十次後,單手重新接好。

張開手掌,硬幣圖案的一面向上。

同樣的動作重新再來一次,這次是字面向上。

“這邊。”我指向右邊第二個洞口,Giulio點了點頭,毫無猶豫地走過去。

洞口通道向前直走半小時,途中走了數分鐘,Giulio就狠狠地踏中了陷阱,令我們兩人差點兒就一起變成箭豬後,我便拍拍他的肩膀,走上前領路,讓他跟著我的腳步走。

然後我們輕輕鬆鬆,毫無難度地到達了目的地。

下水道的出口和入口一樣,是一條長長的垂直樓梯,到了盡頭,我移開一點頭蓋上的蓋子,沒聽見外面有人聲,我便一把推開蓋子,爬上地面。

到了地面,只見旁邊是連著城堡的小小建築,上面只有一道弱不禁風的木門。

這裡才是Giulio的職責開始,他悄無聲息地把木門打開了一條小縫,說真的,要不是我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話,我還真不知道門被人打開了。

Giulio看了數秒後,把門打開為一人可通過的空隙,自己率先悠然地走進去。

門的後面是一個廚房,上面舖滿了各式各樣精緻的小食,但是卻連一個人也沒有。

這皇帝還真奢華,瞧瞧這,南方進口的火炎皇室荔枝,半小磅就已經比得上伯爵一個月的俸祿了。

我拿起那晶瑩剔透的荔枝,打算大發善心幫這GD國的皇帝清除一點荔枝,以免他吃太多這罪惡的東西。

但是Giulio卻在我準備把荔枝放進口時阻止了我,他默默地道:“下水道……手髒……”

“啊。”可能因為過於悲憤,我完全忘了這一雙手握過下水道的樓梯。

我把手上的荔枝原封不動地放回原位,再像是擦手一樣,在其他荔枝上摸了摸,我敢肯定那個皇帝什麼也看不出來。

用廚房裡的洗手盤洗了洗手,我們慢慢地打開廚房內側的門。

門外是一條筆直的走廊,在走廊的盡頭只有兩名侍衛在站崗,而且他們的樣子似乎還有點睡眠不足。

Giulio把一旁的金屬菜刀從門縫裡扔出去,菜刀落在鋪設了地毯的地上,兩個侍衛卻完全毫無所覺。

“這……該不會我們就這樣子的走出去也沒關係吧。”就算有地毯也好,這菜刀落地也是一個不小的聲響,到底要到怎樣的地步才能夠毫無所覺。

“Gian先生……請您在這裡等我……”Giulio留下這一句話就從門縫中溜了出去,一分鐘不到的時間,Giulio就拉著兩個人走了回來。

“真厲害啊Giulio。”我吹了一聲口哨,幫忙把二人收進廚房裡的櫃子裡,道:“沒殺死吧?”

被讚賞的Giulio顯得很高興地點了點頭:“是的……只是暈了而已……”

雖然說是沒什麼關係……但是看見Giulio有意識地手下留情,我還是有點高興的。

換上了侍衛的衣服,我和Giulio光明正大地在城堡裡遊蕩。

簡略地觀察著,城堡裡似乎在進行著派對的樣子,而且人們全都跑到宴會廳裡……好吧,其實這不是觀察,而是我們從門外看見的。

但是,在宴會的日子裡,這城堡卻意外地沒有多少侍衛在守候,只有偶爾看見一兩個士兵在站崗,而且對我們的走動完全不聞不問。

我該說這素養是太好還是什麼?

但深想一下……我看了眼Giulio,其實我的皇宮裡侍衛好像也不太多啊……

“喂!你們兩個在那裡幹什麼!?”背後傳來令人毛骨悚然的喝止聲,我轉身一看,是一個穿著粉紫色露肩披風的白髮男人,一邊咬著肉串一邊走過來。

頭上的頭盔掩蓋了我們的容貌,所以我只是稍微減低了些許聲線:“那個……是侍衛長讓我們休息一會兒,所以我們正在回去。”

“哼……”白髮男人鄙視性地審視著我們,嗤了一聲道:“你們不像是侍衛啊。”

那個你叫啥?不管你的名字是什麼也好,你能快點離開不!?

“說起來,休息室不是在相反方向的來著?”白髮男人一口扯下手中剩餘的肉串,隨手扔在地上。

“咦啊……我們是新兵,還沒有熟悉這裡的地形呢……”一個不留神,我以往輕挑的口音就冒了出來。

然後我的冷汗就下來了。

“噗哈。”然而白髮男人卻誇張地笑了起來,他一手指著我,道:“你還真有趣啊!不愧是新兵!完全沒有那種機器性的感覺!”

機器性……也挺符合這裡的侍衛。

“吶吶,難得看見不是機械的人,本大爺就大發善心,讓你們加入我的軍團吧!?”白髮男人不知道是不是吃傻了腦子,他向著第一次見面穿著鎧甲的我們這樣說道。

令我有點想用鎧甲擲死他的衝動。

“Bakshi你在那裡幹什麽!”同樣的話語,但對象卻不同,白髮男人“啊”了一聲地轉過身,看見叫喚的男人的樣貌時,只是“切”一聲地往回走。

白髮男人的離開讓我差點反了白眼。

旁邊的Giulio拉了拉我的手袖,把我立馬喚醒過來。

我點了點頭,繼續前進。

行程的最終地是一間房間,一間可以說能買下整個國家的房間。

不管是床上的被褥,還是地上的地毯,抑或是窗邊的花簾,全部也是價值連城的產物。

“嗚哇……我曾經有想過把千億金錢踏在腳下的感覺是怎樣的,但一想到這是GD國國王的寢室,我就有一種把畢卡索的名畫踏在腳下的惡心感。”我把頭盔除下,隨手塞進一旁很華麗的箱子裡,然後嫌棄地道。

“Gian先生願意的話……也可以這樣……”Giulio跟我一樣把頭盔脫下後,塞進同一個箱子裡。

“不,會長針眼的。”我稍微想像的一下,嘴角就不由得抽搐。

打開房間裡最大的衣櫃,裡面掛著一系列的絲綢睡衣,而且全部也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手匠親手縫紉而成。

“總覺得……穿這種東西上身,全身也會變得滑溜溜的感覺。”我順著衣服向下摸,只覺得這手感像是加了油似的,直接滑下去。

“要……試試嗎?”Giulio見我一直摸著衣服,便建議道。

“啊?”我愣了愣,完全沒有想過穿上身什麼的,一來是那個國王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皮膚病,二是我對這種衣服不感冒,但是……

我瞧了眼Giulio,嘴角微挑著,戲謔道:“Giulio的話,感覺很適合這件衣服呢……”我捧起一件藍色絲綢衣服,衣服並不是連身的,但在質地上也毫不遜色,而且這件衣服大概還沒有被穿上過,連名牌也還沒有剪去。

“是……嗎……?”Giulio的眼神轉移了一瞬,然後重新落在我手上的衣服上。

那認真的眼神令我有點心虛,我馬上放下手中的衣服,揚揚手道:“我開玩笑而已。”

然而,下一秒,Giulio卻瞬間移動到我的位置旁邊,拉著我躲到一旁的衣櫃邊。

嗯?

等等等等等等等!

我不就是開了個玩笑而已,你其實也不用這麽大反應,還突然之間撲上來什麼的……

“請安靜一點。”感覺到我的燥動,Giulio輕聲說了一句。

然後門就被開了。

“咔嚓”一聲,一個人打開門進入了房間。

名貴地毯看來實在是名不虛傳,鞋子踏在這上面,完全一點聲響也沒有出現。

“切,一個兩個也笨手笨腳的,就知道丟我的面子……”男人似乎被弄髒了衣服,他一邊不爽地說著,一邊脫下衣服。

我可沒有看這種男人脫衣服的興趣,於是我腳步向前一踏,先對他行禮,對國王的禮儀還是要周全的。

“晚上好,陛下。”

“你……”男人連一個“你”字也還沒有說完,Giulio便瞬間出現在他的旁邊,手上閃亮的小刀滴下僅有的一滴血。

男人連吃驚的表情也沒有,便失去了生命。

名貴的地毯不但能提供安靜的睡眠,而且還附加沉默的死亡,不論出身,不論階級。

“哈……我還想著可以帶他回去。”我嘆著氣地把腰直起來。

“因為……要是他大喊的話……很麻煩……”Giulio微微低著頭,不知表情。

“嗯,也是,而且帶著他也很麻煩的樣子。”我點了點頭,順帶摸摸Giulio的頭髮,道:“Giulio你做得很好,沒有你的話,我們也不能這麽快完成任務。”

“不……Gian先生才是……”儘管這樣子說著,Giulio還是一臉高興的樣子。

“那麽,快逃吧。”這語氣輕鬆得就像是說“去吃飯吧”一樣,但我還真的沒有什麼緊張感。

然而,我們不知道的是,這後面還有圈套在等著我們,一個我一直有著不祥預感的圈套。

 

還有兩章!!!

下一期應該作什麼......

誰能給一點兒建議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