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猶如催眠曲般,縱使你有千言萬語在心頭,也敵不過它數綿羊似的功效。

數不清時間的流逝,但我再一次見到那個庭院。

“殿下……”軟綿綿卻裝著深沉的童音從身後傳來,我馬上把面上因為獨自一人留在這裡的無聊掃空一片,換上我最得意的痞笑。

“喲,等你很久了。”

紫髮男孩抱著一個方盒,嘴角抽搐些許,但我知道他其實是在笑著。

於是我掐了掐他的臉,他也就順其自然地淡了臉,不再勉強自己。

男孩緩緩地打開盒子,露出裡面一片片可人精緻的飯菜和糕點,然後微微抬頭看著我:“我……在來之前已經……驗過毒了……

我驀然抬頭,皺眉道:“你不是又自己吃下什麽的吧?

男孩拚命地搖頭,像是被我誤會的話是天大的罪過一樣,他有點急促地說:“不……我用……銀針……

“嗯,這就好。”我像是摸小狗一樣撫摸著他的頭髮,一邊拿起糕點一邊認真道:“聽好了,除了我以外,你不能向別人做同樣的事,不然被人賣了你也不知道……不,連我也不可以。”世間險惡啊……嗯,糕點味道不錯。

“不會……因為您……是唯一……會這樣子對我……的人……”紫髮男孩輕喃道,眼神閃亮奪目,像是崇拜似的看著我。

對此,我只是摸了摸他的頭,沒有回應,我沒有問為什麼他會覺得飯菜有毒,也沒有問為什麼他會這麽孤獨,因為這一切我也感同身受,這就是貴族要面對的厄運。

貴族世界就是一個鬥獸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就算我不亡你也要死,我能活下來,是因為我有作弊性的運氣,男孩能活下去,少不免要有實力。

我看著紫髮男孩煥發神采的眼神,吞下最後一口糕點後,微笑道:“那麽,今天來說說精靈國的童話吧。”其實也不過是我無聊時想像的故事。

我打了個飽嗝,絲毫不顧精靈應有的形象,開始緩緩道來。

畫面褪去,我微微睜眼,被光線影響到視線,面前的風景模糊不清。

我翻過身想躲避光線的侵擾,卻不料碰到了些溫暖的物體,心裡驀地一驚,抬眼一看,卻見一個有如男孩的長大版似的人躺在身旁。

褪去了兒時的圓潤可愛,陽光灑落在他的身上,顯出幾分性感迷人,但仍能找到小時候的夢幻感覺。

一瞬間,有點分不清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眉毛輕輕顫動,裡面如寶石般的眼眸顯露於眼前,紫寶石帶有些許迷茫,映照著我的樣貌。

下一秒,他終於從睡醒的迷茫回過神來,刷刷地退到床邊,一邊後退一邊低頭說:“Gian……先生……昨天麻煩您了……對不起……”

我微微勾起嘴角,道:“不叫我‘殿下’了?”這話一出,我自己率先愣了愕,我搔著我那金黃色的頭髮,看樣子我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

“Gian……先生…………”

我沒有看見Giulio那一瞬間僵硬起來的身體,隨意地揮了揮手,道:“不用在意,睡愣了。

抬頭見他已經退到床邊,只差一步就能滾下床了,我一手搭在脖子上,無奈地一嘆氣:“你不用再藏著了,這事是我的不對,但是你也要堅持自己……別再把錯誤不分青紅皂白地抱上身了。”

不是的……Gian先生……什麽錯……也沒有……錯的……是我……”Giulio落魄而又認真地看著我,我彷彿能看見他的兩隻大耳朵正沒精打采地耷拉著,但還是為了捍衛我而又變得堅定。

Giulio……”我猶豫了一瞬,還是把手放在他的頭上,來回搓揉著,道:“偶爾也學會自私一點吧。”

語畢,我揮揮手,把他趕下床後,我自己也趕緊拿起衣服換上,然後轉身道:“你不用再躲了……其實你根本就不用躲。”

簡單地換上樣式並不繁重的衣服,我見Giulio不知從何處拿出來一件自身的衣服,也換上了後,便亦步亦趨地走向議事廳。

議事廳之中三人隨便地坐著,其中銀髮的家伙正一臉吃癟地坐在一旁。

“你便秘?”也不知是我因病而腳步虛浮,還是我的存在感再一次降低,見沒有人發現我們的存在,我便出言調笑: “我可以讓人給你治療,Ivan。”

Ivan這才抬頭看了我一眼,嗤之以鼻道: “啊?你是傻子嗎你?

Bernardo他們這才發現到我已經進來了,Bernardo遲緩如老人地坐直了身體,疲倦地說: “哦,Gian,你起來了?身體怎樣?

……天災了?”不然怎麼每個人也只剩下最後一口氣的樣子,簡直比我還要像得了重症,最嚴重的居然是警覺性最高的兩個國君和一個重臣也察覺不了有人打開了門。

……好吧,門是Giulio打開的,也許是情有可願。

“你已經睡了兩天了……Bernardo按著他的太陽穴,視線忽然移到我旁邊的人身上,沉默了一瞬,道: “你們好了?

難怪我總覺得我的胃有點兒沉重的痛……我摸摸胃的位置,決定還是先禮貌性地問問現狀才去滿足自己: “這兩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你們都一臉精盡人亡的樣子?

CR大國國君的思想不就跟我們這些平民一樣嗎。”Ivan嗤笑一聲,不屑地看著我。

“我說是精神,我很高興你還知道自己是一個有著猥瑣思想平民。”我聳聳肩,無辜地道。

Ivan打算再次說話的時候,Bernardo果斷地打斷了他。

“計劃遇上了點麻煩,我們原本打算的資金來源被朝上的大臣拒絕了,Luchino那邊的資金也是。”Bernardo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語氣裡不乏疲倦。

“嗯?怎麼回事?”大概是睡了兩天的關係,我感覺世界一切也變了,有點跟不上這故事的節奏。

Luchino他們那邊認為國君剛逝,不適合挪用大批資金,而我們這邊……

Bernardo支吾了一會兒,我自然地把他的話接下去: “成了,我對於那一群分裂的大臣可是明瞭得一清二楚。”我可是每一天也對著他們玩分裂整整一個早晨。我撇了撇嘴,注目著他,繼續說: “你們都能夠安安靜靜地坐在這裡的話,那你肯定想出解決方法了吧。”

Bernardo沒有否定, 反而把視線默默地移向坐在另一旁的Luchino

我眨了眨眼,什麼時候他們培養出這種秘密情誼?

 

話說我找回了很多以前的文

然後......現在是深夜,我這桌子上出現了六腳昆蟲一家大小......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