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男孩的眼瞳深處瞬間煥發出閃閃生輝,有如上等的紫寶石般,引人憐愛。

這令我原本只是少年玩性發作的心都滲透出了一絲罪惡感,但又不想男孩因為這樣而回復原本那個空洞如人偶的眼神,於是我硬著頭皮說下去:“嗯,我是被惡人追殺的皇子,不過是運氣好逃跑了而已,想不到我居然是逃來了一個不熟悉的地方……”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陽光照耀著我的金髮而帶出了那渺渺仙氣,反正我這樣子的胡說八道,男孩居然還點了點頭,認真地說:“這裡是Bondone家族的地方……沒有人能在這裡傷害你的……皇子……殿下……”

這一句認真而夾雜著點遲疑的一聲“皇子殿下”,是我自出生以來第一次聽到沒有任何負面感情的稱呼,這令我不禁有點晃神。

很快回過神來,我咳嗽一聲,作勢地揉亂了男孩短短的紫髮,然後問:“那個……你認識CR國的人嗎?我想要向他們尋求救援……嗯。”

男孩再一次沒有躲開我的手,他由著我把他端正的髮型弄亂,然後緩緩道:“那個……GD國的人……已經走了……”說完這句話後,他移開了眼神,咬著唇遲疑地問:“由我來……保護你……不行嗎……?”

啊?還真的被拋棄掉了啊……面對著現實,我心裡的確還是有點不可置信,說著也是親生的兒子啊……說不要就不要了?眼神觸及到男孩漸漸變得暗淡的神情,我把心裡那差點化作巨濤的感情壓下,維持著我出塵的笑容,再次揉亂男孩的頭髮:“那就交給你了。”

張開眼睛,綠草如茵的庭院被黑暗的房間所取代,我愣愣地看著天花板好一會兒,才意識到剛剛的是一場夢境。

我是在議事廳那裡暈倒了,然後被Bernardo他們運回來的嗎……?

嘴角輕挑,也不知道我這樣子暈倒的話,Luchino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打擊過大,就這樣子的乖乖回去。

我閉上眼,腦海中浮現出剛剛的夢境,不,不是一場夢,我很清楚的知道,剛剛的場景是與之前的一連串失態有關的,不為什麽,只因裡面那個小男孩是一模一樣的,不過第一次看見男孩是如死神的提線木偶般的化身,這一次小男孩是呆呆的小糖果罷了。

再者,Bondone家族的名字……

“轟隆”一聲,雷神激動地打著鼓樂的聲音把我從思考中拉回來,我翻過身,試圖去忽視暴風雨為房間帶來的蕭瑟時,突然意識到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我猶豫片刻,還是走到門口處,握上門柄的手有點虛浮感,但我還是用力地打開大門。

一瞬間,狂風暴雨向我湧來,就如為我作了一個熱鬧非凡的迎接禮一樣,但我並沒有因為他們的胡鬧而後悔自己的行為,因為我眼前出現了一個渾身濕透的紫髮男生。

風雨交雜,怒吼著要把世上的一切把化為烏有,然而其中,就只有面前的這個人一臉平淡地抵抗著它的憤怒,彷彿不管天塌下來,還是百鬼夜行也好,他也會默默地守在原處。

紫髮男生抬目看著我,剎那間他的臉色變得異常蒼白,就同剛從墳墓中走出來一樣,下一秒他的腳步一轉,馬上就想要逃跑。

“站住。”我平靜道,然而這句話卻彷彿有著魔力似的,令他舉起的步伐一頓,不敢再前行。

“轉過來看著我。”我繼續道,男生猶豫了一刻,還是沒有動作。

“咳咳……”冰冷如寒冰的風雨從四方八面湧來,我還是沒忍住身體的虛弱,不住地咳嗽起來。

“Gian……先生……!請您……快點回去……”Giulio的臉上滿佈著焦急,想要讓我趕緊回到溫暖的房間,卻連觸碰我這個動作也做不到。

於是我乾脆拉著他的手,把他往裡面拖,手像是被冰在冰箱裡多年似的僵硬,看樣子打從暴風雨開始之前就已經站在這裡,暴風雨到來也不改姿態,這樣子的他讓我心裡騰升了些許憤怒,卻又無可奈何。

Giulio的雙腿像是被釘子固定在地上似的,任憑我出多大的力氣也風吹不動。

我乾脆放鬆力氣,看著他:“給你兩個選項,要不你跟我進去,要不我和你一起在這裡站,到時我病死了,葬禮記得要隆重。”

沒有給他反駁的機會,我再次拉著他前行,輕易而舉的就帶他進去了。

看,這就是病人大過天的威力,何必浪費多餘的氣力?

關上大門,黑暗之中我打開衣櫃,隨便找了兩套衣服,把其中一件扔給那個只顧儜立在原地的人,然後我一邊脫下衣服一邊道:“衣服可能有點小,將就著吧,誰叫你長這麽高。”

然而,到我把濕透的衣服脫下,放到一旁的盤子時,Giulio還是呆立著,不知道在想什麽。

我輕輕一挑眉,也不知道他看不看到我的表情,我盡量讓自己的語氣漫不經心:“怎麽?嫌棄我的衣服?外面風起雲湧,就算你再拿衣服過來也不過是會濕透而已。”再說,看你的樣子也不似會離開太遠,讓你出去的話,說不定會像蜘蛛俠一樣跳上天台。

“不……!”Giulio立馬否定了他對我有嫌棄之意的說法,但是仍在觸及我的目光時,像是做錯事的小孩子似的馬上低下頭,雙手輕輕地捧著我的衣服,像是拿著什麽精緻的玻璃一樣,細細的聲音從微啟的朱唇中傳出:“我……只是……覺得……沒有資格……穿Gian先生的衣服……”

我穿衣服的動作一滯,就著雙手穿入衣袖的姿態,愕然地看向Giulio。下一秒,我不禁驀然一笑,完整地穿好衣服後,不由得摸了摸他那濕漉漉的紫髮,連自己也沒想過會帶有溫柔的大哥哥聲線的語句就這樣子衝口而出:“衣服做出來就是被人穿,真是的……從以前起你就沒有變過。”

語句一出口,我們二人都渾身一僵,我是被自己出口的說話給嚇著了,明明以前沒有見過,為什麼會這樣子說?我僵著還是情有可原,那麽Giulio的僵硬就是無稽了,如果真的沒有見過面,他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

唯一的解釋就是,我們以前的確見過面,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忘了,而他也不想再提及,至於某些原因是什麽,聯想到之前的夢境和Giulio的反應……

我搖了搖頭,把腦海中的思緒都驅逐出去,冷靜地看向面前不知所措的人:“快點把衣服換上,我睏了。”

Giulio張了張口,卻一言不發,默默地換上嶄新的衣服。

我把毛巾拋給他,然後自顧自地返回到床上,順手拿了一個新的枕頭。

然而,Giulio良久也沒有動靜。

我轉頭一看,好家伙,他竟然自作主張地蜷縮在房間的一角,呆若木雞地看著我,見我轉頭看著他的時候,又把眼神移開。

我也不知是笑是氣,反正我心頭湧上一道氣,把我噎得又是連串的咳嗽。

Giulio見我咳得厲害,身體正欲衝過來支撐我,但卻在途中停了下來。

我緩了緩氣,有點懊惱自己的身體,但還是帶著霸氣地瞪著這個連四肢也不知往哪裡放男生:“誰讓你睡那裡,過來。”

這次Giulio倒是乖乖地走過來了,而且還很自覺地沒有睡在地上去令我差點要引發肺炎,只是那爬上床的動作怎麽看怎麼別扭。

兩個大男人平躺在同一張床上也絲毫不顯狹窄,只是這蔓延著的沉默無聲的氣氛令人有點心緒不寧。

“……”我閉上眼好一會兒,發現自己根本就無法入睡,於是我也沒有勉強自己,就著背對Giulio的姿態,問:“Giulio,我們以前是見過面的吧。”說是問,但其實也不過是說出我的想法罷了。

“Gian……先生……”Giulio壓抑著自己什麽情緒似的語氣,僅僅說出了我的名字,卻沒了下文。

我沒有一直等待下去,自顧自地繼續道:“我沒了這一段記憶,我不知道那時發生了些什麽事,我只知道,那對我來說一定沒好到哪裡去。”

Giulio膽怯地把手放在我背上,聲音帶著沉沉的痛苦,道:“不是……這樣……的……那時候……愉快的事情也……有很多……”

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的肯定我是真的失去了記憶,但是既然愉快的事情很多,那他又為什麼什麼也不說?

黑暗而蕭瑟的地牢在腦海中浮現出來,我沒有再想下去。

“你說過,我們以前並沒有見過面,你騙了我?”我沉默了一會,嘴角勾起自嘲的弧度,把話題刷地轉到別的方向。

Giulio傳來一絲動靜,也許是搖著頭但很快地他就意識到的並看不到他的動作,於是他緩慢道:“不是……只是我那時……還認不出……Gian先生您……”

“對不起……我……竟然不能……第一時間……就認出……Gian先生……還那樣的……威脅您……對不起……”Giulio語氣已經有點哽咽,我甚至能感覺到他正在竭力壓抑著身體的顫抖,他停頓了一瞬,繼續道:“Gian先生……想怎樣…..懲罰也…..可以……只是……求您……別把我……趕走……”

又是這樣,從一開始起,Giulio就像是無比畏懼著會把他扔棄一樣,我明明什麽也沒做過,至少我不記得我有做過,但我絕對不會就這樣子的把人扔下。

我心裡也有一絲的委屈和憤怒,但我很好地把它們都藏在心底,道:“成,你告訴我當年發生了什麼事吧。”

Giulio沉默許久,才問非所答道:“Gian先生……我不想……您想起來……”

我簡直一口老血吐出來!醞釀了這樣久,最後還是什麽也不說!

我沒有再勉強他,只是由著心裡的怨氣和怒氣鼓作一團,說了聲:睡覺,就沒有再次作聲。

我看不見Giulio從頭到尾是怎麼樣的表情,我也沒勇氣去看,我想,要是我看見他那潸然淚下的表情的話,我大概會硬不起態度。

 

 

 

為什麼ONEDRIVE會吃文......吃我的溫習筆記也別吃我的文啊......連文案和人設也不見了,我真是1441784568933154.gif留下人設也好啊混帳!!!!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