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繼續,一天二連發,可愛的小Giulio來了小狗試毒play

今天要處理的文件不多,Bernardo大概還在安心地睡覺……這樣想著的我,在推開大門看見裡面坐著一個熟悉的身影時,一瞬間有點驚訝。

“Bernardo?我還以為你在睡覺。”

Bernardo揉了揉他那綠色的長髮,帶著點起床氣道:“生理時鐘讓我起來了……,這麽有空的話不如來處理點政事?Darling。”

他抬頭看見一個陌生的臉孔時,頓了頓才道:“第一次見你帶人到這裡來啊……嗯?這不是Giulio di Bondone嗎?Bondone家族當家的孫子。”

“啊咧?你認識他嗎?”這次是真的驚訝了。

Bernardo托了托眼鏡,道:“畢竟Bondone家族勢力還是挺龐大的……那麽,Bondone的繼承人來這裡有何貴幹?”

“這個……他是這次的武狀元,說是想要在我的身邊做事什麽的,可是吶……”

“哦?可是我覺得把一個殺手放在身邊可不是一個明智之舉。”看著鏡片下的眼神,我明白過來Bernardo是知道這小子是那晚來暗殺我的人了,雖然那時候他看見我脖上的血痕並沒有過問,但從他半瞇的眼神看來,他完全把事情知道得一清二楚。

Giulio淡淡無波的聲音馬上反駁:“不是的,我是為了見gian先生才來帝都的,並不是想要暗殺。”與跟我說話時相反,跟Bernardo說話卻流利的緊。

“呵……有什麽證明嗎?Gian是我重要的國王,我在公在私也不允許他出現任何危險。”聽著Bernardo這番說話,我都感動得要哭了,明明刺客連大廳都進入了,要不是我好運的話,早就變成箭豬,死上十次有多。

“沒有,但我會保護Gian先生。”Giulio還是毫無感情道,儘管在我的耳中是很沒信服力的。

看著這兩個人的對恃,我默默想著如果能夠撤銷對武狀元的獎賞的話……

“吶,Bernardo……”正想跟他說我的想法,他就迅速地打斷了我。

“你的想法是不可行的,要是真的這樣做了的話,那以後找誰來參加競賽?”不愧是Bernardo,真明白我的想法,我可不打算表揚你。

“不是挺好嗎?多一個近身護衛。”Bernardo很沒責任地說。

“哈?”

“我的情報網最近也沒收到Giulio di Bondone接受了什麽刺殺你的任務,我想也沒有什麽危險。”Bernardo繼續沒責任地說著,炫耀他自己的實力。

“喂喂……”

“啊啊,一想到Honey你的安危以後也不是我負責了,我就感到一陣心酸。”是一陣解脫吧,你這混球。

不不不,你不覺得我跟這家伙在一起會更加危險嗎?我盡力用眼神表達我的想法。

“你今天不是也很愉快地跟他聊天了嗎?”Bernardo嘗試開解我。

“這是因為今天我感覺狀態不錯,大概還死不去。”我攤開雙手,無奈但也頗為自豪道。

“那不就行了,保持這個狀態下去吧。”Bernardo拍了拍我的肩膀,打了個呵欠就轉身繼續工作了。

最後Giulio還是做了我的近身護衛。

Giulio難得嘴角泛起了一絲笑容:“Gian先生……請多關照。”

“……”我感覺嘴角都要抽搐了。

為了不打擾Bernardo的睡眠,我們走出了大廳,站在那晚我們相遇的那個湖泊,看上去其實還是蠻詩情畫意的。

既然Bernardo都放任他在我身邊了,那我也大可以對他放下戒心,別看Bernardo這模樣,他是完全不容許有危險的事物在我身邊出現……好吧,最近的事情是例外。

“吶Giulio,我們是在哪裡見過面嗎?”我看著湖中的倒影,問出我在意了很久的問題,在這個人眼中時常能看見狂熱的情緒,而且還只是對著我,我可不覺得會是因為我這麽個沒用皇帝的身份。

“不。”Giulio搖頭,但眼中的情緒是……敬仰?

我靜默了一下,也沒有讓這種莫名其妙的熟悉感繼續侵蝕我的腦細胞,看了看天色,側頭看著他提出議案:“也黃昏了,Giulio要一起吃飯嗎?”

隱隱可以看出Giulio對於這話感到很高興,他點了點頭道:“好的,Gian先生。”

沒有過多的談話,不管我問什麽也好,Giulio也只是回答了最基本的事情,就沉默了下來,到最後連我也沒什麽說話了,誰願意對著一個沒什麽交談意欲的人說話。

到了吃飯專用的大廳,我們就圍坐在一張小小的桌子,大的桌子太空曠了,平日就只有我跟Bernardo兩個人在這裡吃飯,那麽大的桌子還真顯得有點寂寥,也不知道以前那些皇帝是怎麼吃的下飯。於是我讓人買了一張小桌子,四至五人坐下剛剛好,兩人也沒差的桌子。

不同於以前的皇帝每天也大魚大肉,每一餐都來一個滿漢全席什麽的,我和Bernardo的胃口也不大,因此我們每一餐也只是一些比較簡單的菜式,雖簡但精,御廚的手藝可不能小瞧,雖然一餐還是一個平民家庭的半個月薪水,但是相比起之前的皇帝,現在的我簡直讓一群大臣直感動流淚,以為我為了戰事而節儉,我也樂於收下這好人卡。

在小桌子旁坐了一會兒,在我們有問必答的對話下,菜餚終於呈了上來。

又是弄職位又是刺殺什麽的,我的肚子早就餓得咕咕作響,正欲舉筷開動的時候,Giulio卻阻止了我。

他只抬手阻止了我夾菜的舉動,什麽也沒有說,就拿起自己的餐具,每道菜也嘗了一點。

我嘴角一抽,有點無奈道:“Giulio,我對宮中御廚的手藝還是有一定信心的,你就不用試味了。”沒見大爺我的肚子都快要扁掉了麽。

“對不起……Gian先生,我只是想要看看菜中有沒有毒……”Giulio語氣還是十分的恭敬,但我聽出來了裡面那點點的委屈。

原來是試毒。

我一把抽起他的衣領,沉聲道:“誰他媽的讓你試毒了?不怕毒死自己嗎!?試毒這點事情自會有人做!我跟你吃飯不是為了讓你試毒的!”還委屈!

Giulio有點迷茫地看著我,眼神像是已經出神了似的,沒有回應我。

“喂!”我被他莫名奇妙的出神弄得火滅了點,但還是搖了搖他的衣領,把他喚回來。

他“啊”了一聲,終於回過神來,對於我的動作沒有反抗,只是像是個孩子似的低著頭道:“對……不起……Gian先生,我只是……為了確保您的安全……”

我一噎,咬牙鬆開了他的衣領,我知道他的想法,老實說宮裡的人我也不相信,可是……

“……我沒胃口了,今天就這樣吧。”我沒有看他,只是站起來,轉身離開。

Giulio突地站起來,快步追過來,捉住我的衣角,卻又馬上放手,聲音帶點顫抖道:“對……不起,Gian先生……我並不是有意破壞你的心情的……”

問題根本不在這裡的好不好!

我轉身握住他的肩膀,認真地說:“聽好了Giulio,我已經很清楚地知道你不是來刺殺我的,那晚的事我也原諒你了,你別用這種方式來作補償,老實說如果因為這樣你死掉的話,我大概會睡不安生的。”

Giulio抬頭看著我,眼神又像剛剛一樣迷惘了一瞬,但馬上清醒過來,目光之中帶有層層水氣,他有點哽咽道:“不是……補償,我…..中了毒……也是不會死的……Gian先生……由我來保護……”

我驚訝地看著面前的人,不是為他中毒不會死,只是為他最後的那句,我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揉搓著他的頭髮,無奈道:“你這人……別哭啊,剛才是我話重了,抱歉。”

我捧著他的臉,讓他看著我:“可是啊,試毒這東西你還是不要再做了,雖然你可能不會死,可是會痛苦的吧?”

Giulio握著我摸著他臉頰的手,眼角已經有點紅,不知是哭音還是什麽,聲音有點軟:“不會……痛苦……”

我無奈了,這人就這麽想替我試毒麽?很滿足麽?我繼續以大哥的溫柔聲線開解道:“可是我會自責,Giulio想要看見我自責嗎?自責可是很痛苦的。”

Giulio搖了搖頭,說出來的話還真讓我感動了:“我不想……讓Gian先生自責……不想讓Gian先生痛苦……”

我摸了摸他的頭髮,突然覺得這家伙其實還是挺可愛的,像是小孩子一樣,就是那莫名的狂熱敬仰有點滲人。

“那麽如果Giulio你吃飽了的話就回去……”說完這句我才想起來,Giulio他好像……並沒有睡覺的地方啊……我原本也沒打算讓他在這裡工作,我無奈地想了想,我的寢宮其實也有地方讓人睡……

“抱歉,忘了給你安排地方休息,你不介意的話要來我的寢宮睡嗎?“我若無其事地道,只露出些許歉意。

Giulio點了點頭,完全不介意這麽一回事。

我摸摸鼻子,一向也很沒良心的心臟在那麽一瞬間竟然有了點歉疚。

我讓他住在偏室,不知為什麽這宮殿有四間房間,一間主室是我住的,另一間讓Bernardo霸佔了,雖然他多半也是到我那裡睡,還有兩個暫時空了出來。

安排好了後,我倒在自己的床上,手臂掩上眼睛,想起Giulio那秀氣的面容,微微一嘆氣,就當是暫時養了一只大型犬好了,而且那家伙……充滿水氣的眼睛在腦海中閃過,我勾唇一笑,還挺可愛的。

沒有察覺到這種感覺對於第一天看見的人是有所異常的,我緩緩地進入了睡夢。

arrow
arrow

    晞兒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